当前位置:

天心区市场监管局为消费者安全放心消费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肖宝柯 编辑:肖拓 2021-03-15 20:51:25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5464.JPEG

3月15日上午,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活动。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 (记者 刘璇 通讯员 肖宝柯)3月15日上午,由长沙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活动在红星欧丽洛雅长沙商场内举行。天心区副区长洪孟春出席现场并讲话。

IMG_5465.JPEG

天心区副区长洪孟春(前排右)、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邹展(前排左)、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童振宇(二排中)在消费维权咨询活动现场听取消费者代表、商家代表意见。

天心区是长沙百年商贾繁荣的起源地和聚集区,云集20多家百年老字号,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解放西路酒吧街、坡子街民俗名食街、超级文和友、汽车6S街区、国金中心等特色产业街区和大型城市综合体,呈现出传统商业与现代商贸交相辉映、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是长株潭融城核心区,也成为全国游客蜂拥前来打卡的“网红地”,黄兴路步行街“夜经济”正成为促进“内循环”的样本。2020年入选中国县域潮品消费百强(位列12名)、中国食品安全百佳县市、中国美食百佳县市。

消费安全涉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也是消费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根基和保障。红星欧丽洛雅长沙商场负责人代表商家表态,要切实履行保护消费者权益责任,强化行业自律、企业诚信。

天心区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代表、企业代表等一起为“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献计献策。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吸引了众人驻足参与。巨大显示屏滚动播放天心区2021年一季度消费警示;执法人员现场维权普法宣传、消费维权资料发放、咨询、商品鉴别、现场投诉处理;消费者现场消费维权知识有奖问答……现场气氛热烈。

洪孟春表示,要广泛动员各方力量,推动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推动天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健康持续增长。要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融入新形势下的消费维权工作,凝心聚力,积极促进天心区消费在安全轨道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肖宝柯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5/9092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