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编辑:康晓乔 2021-03-16 15:52:2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始终坚持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拓创新,扎实开展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该县不断完善在线消费纠纷解决机制,对投诉举报相对集中的行业提高“双随机”比例,开展专项执法。据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至今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案件294件,处理294件,其中网上12315系统225件,来人来电37件,县长热线投诉32件,完结率百分之百,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0多万元。

检查农资市场。

针对消费者反映的“热点”和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县市场监管部门进行重点监督,开展了“护苗”、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等专项整治,紧盯立案数、打击数、罚没数三个关键,保持对市场违法犯罪行为露头就打、除恶必尽的高压态势,确保案件查办率100%、产品处置率100%、信息公开率100%。

集中销毁伪劣商品。

一年来,县市场监督等职能和执法部门共出动各类执法人员15680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企业3670家次,办理一般程序违法案件 100余件,没收焚烧白板肉300公斤,取缔无证生产经营7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个,罚没款合计80余万元,有力净化了市场秩序。(麻阳站记者 向飞宇)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