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金”遍地!宁乡这片油菜花海有点火!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蔡臻 李卓 刘静 喻常宁 唐慧芳 卿雪 何聪 编辑:姜姿 2021-03-16 15:3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 (剪辑 吴思静 通讯员 蔡臻 李卓 刘静 喻常宁 唐慧芳 卿雪 何聪)进入三月,楚沩大地处处都散发着春天的气息,作为报春使者之一的油菜花,已经按捺不住在田间地头竞相开放。想看油菜花却不想出远门,怎么办?赏花没有那么麻烦,宁乡有个宝藏赏花点,开车很近很方便。

此时,宁乡市菁华铺乡陈家桥村2000亩油菜花竞相绽放,汇成金色花海,形成一幅迷人的乡村田园画卷。

图片

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当无数的小黄花汇聚成一片金黄色油菜花海时,岁月也变得温柔起来。

图片

走在乡间路上,放眼望去,道路两侧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一阵微风吹过,金浪滚滚,花香扑鼻。

图片

美丽的花海也吸引了不少游客踏春赏花。行走在田园间,置身于花丛里,此情此景令人赏心悦目。

图片

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春意渐浓,如今陈家桥村的油菜花海已经进入了盛开期,金黄色的花朵已经连成一片,微风吹拂之下显得春意盎然。

图片

成群结队的游客,穿梭于成片成片的油菜花田间。各种凹造型、拍照打卡,玩得不亦乐乎。

图片

宁乡市民刘女士说:“今天天气好,正好有时间来赏花,这边环境、空气也好,可以放松下心情,这样大规模的花海也不多见,以后还会经常来。”

图片

据介绍,菁华铺乡陈家桥村优先示范带动转变观念,因势而行,通过补贴形式鼓励村民集中种植油菜,形成规模化、集约化油菜种植,打造油菜产业风光带。

图片

“油菜花海”让人陶醉的不仅是油菜花的美,带来的经济效益也不容小觑,油菜花全身都是宝,既是油料作物,也是观光、饲料、蔬菜、蜜源作物。今年陈家桥村的油菜花长势喜人,加上种植油菜花的补助力度大,也让农民的积极性有了大幅度提升。

漫步其间,微风吹过,翻起层层金浪,簇拥的花朵随风摇曳,增添了无限的诗情画意,美不胜收。

如果你心动了,就快点约上亲朋好友出发吧!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蔡臻 李卓 刘静 喻常宁 唐慧芳 卿雪 何聪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6/9094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