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长达10年的信访难题终化解,湘西州靠的是做到这五点

来源:红网 作者: 肖彬华 王义正 编辑:马丽红 2021-03-16 15:57:0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肖彬华 记者 王义正 湘西报道

“对于群众关心的小事,我们纪检人要当做自己的大事来办,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温暖民心......”3月11日,湘西州纪委监委举办“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努力化解信访难题”专题道德讲堂,10名纪检监察干部走到台前,以演讲的方式生动讲述纪检监察干部用心用情化解信访难题的故事。湘西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施健鑫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10名纪检监察干部以生动的实例、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或同事用心用情化解信访矛盾、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动人故事。有讲述不畏艰辛帮助村民们拿到灾后补助资金的,有再现以有力监督帮助村民修通桥梁的,也有演绎长达10年信访难题化解的……

一个个真实而生动的事例,从不同层面、不同维度上生动诠释纪检监察人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责任担当,集中抒发了践行新思想、担当新作为的真挚情怀和深刻感悟。

施健鑫指出,举办此次专题道德讲堂意义重大、作用明显,充分展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担当、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有利于进一步坚定信心,有能力、有本事、有水平、有决心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有利于鼓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坚持人民情怀,用心用情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化解工作;有利于相互学习、相互传授经验方法,开拓思想,不断提高化解信访难题的能力和水平。

“做好信访化解工作要真心、做好信访化解工作要用情、做好信访化解工作要讲理、做好信访化解工作要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化解工作要综合施策。”施健鑫强调,信访化解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方面,化解信访难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准确掌握、要善于运用五点工作方法。

声情并茂的演讲、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沉着稳健的临场发挥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台下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观看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形式新、内容实、方法全的信访化解专题道德讲堂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讲忠诚始终如一,守纪律敬终如初,做标杆一以贯之,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湘西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点围绕化解信访难题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2020年,全州共受理信访举报2574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总量1310件次,同比下降23%;越级访总量同比下降38%,重复访总量同比下降47%,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总量同比下降58%。

来源:红网

作者: 肖彬华 王义正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6/9094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