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战部长邀你一起学《条例》 奏响戮力同心奋进新征程的铿锵之音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徐箐梓 编辑:马丽红 2021-03-16 16:0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记者 刘容 徐箐梓)前不久,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下称《条例》),并公开发布。《条例》为统一战线进一步发挥法宝作用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法治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统战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条例》发布后,湖南省各级统战部门在同级党委领导下,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推动《条例》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贯彻落实。现在就跟随各位统战部长的心声,从他们的心得体会和思路举措中,领会《条例》背后的深远意义和重大作用,让《条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奏响戮力同心奋进新征程的铿锵之音。

周振宇 益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

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鲜明的特征,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统一战线才有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统一战线工作才有前进方向和坚强保障。《条例》通篇贯穿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明确了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益阳将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组织全市统一战线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精神,引导统战成员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胡仲敏 衡东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

对于《条例》的学习,既要做到加强学习、武装头脑,又要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学勤思笃用《条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对标《条例》,紧贴工作实际,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着眼新发展阶段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历史使命,高站位谋划、高质量做好今年统战工作,着力抓好党外人才的培养使用,着力提高新时代宗教工作水平,着力深化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着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凝聚统一战线强大合力,为“五个衡东”建设助力加油。

何斌 汉寿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

改革发展稳定的大量任务在基层,各项政策落地的具体工作也在基层。汉寿县委统战部将以《条例》为遵循,通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基层统战工作机构、人员等保障,着力提升统战干部能力水平,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推动统战工作在基层沉下去、实起来。通过健全新乡贤组织体系,深挖新乡贤新资源,广聚新乡贤正能量,多措并举发挥新乡贤在助力产业兴旺、基层治理、文化引领、慈善公益、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探索新的平台载体,切实把广大统战成员“联起来”,打通统战工作“最后一公里”。

李玲华 永兴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

统一战线是中国革命的一大法宝,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大法宝。要深入学习《条例》,推动各项规定得以贯彻落实,通过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力量,推动永兴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和谐健康发展。《条例》对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做出了明确规定,永兴县委统战部将以《条例》为遵循,持续抓好“五好”工商联和“四好”商会创建,发挥“便商之家”平台作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两个健康”发展,推动永兴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徐箐梓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6/9094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