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贻勇:产业稳致富 新家新生活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显壹 编辑:康晓乔 2021-03-16 17:29:47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排牙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源龙村村民张贻勇,通过发展水果产业,一举摘掉穷帽,从道路不通、水电不便的窝棚,搬迁至宽敞明亮的新居。

496991c12dba15973d735e88ccf42cca5b4d922c1615797457837_副本.jpg

张贻勇向记者介绍起他的新家。

3月14日,记者走进张贻勇的新家。“我带大家到我们易地搬迁的新房看一下,这是我们的客厅,落地窗采光效果非常好。这是我们的卧室,这是我们的主卧,分为4个房,总共有110多个平方米!”张贻勇的话匣子打开后,拉着记者的手有说不完的话,他的脸上满是笑容。

2016年,张贻勇通过易地搬迁,从道路不通、水电不便的窝棚,搬迁到安置房,由于缺少资金,一家人暂时住在毛坯房里。

“年收入从开始的5千、1万元不等,到后面的6、7万一年。”多年来,帮扶干部因户施策,帮他制订产业发展方案,张贻勇通过小额信贷,承包15亩山地种植水晶梨,并利用果园发展林下土鸡养殖。

2018年,张贻勇成功脱贫,“脱贫了,我们还要往更好的地方发展,向往更好的生活”。

今年春节,张贻勇将毛坯房装修一新,终于拥有了梦寐以求的新家。

b99b671ce3595b3cf6096330e1e70743a767ee841615797661426.png

张贻勇夫妻俩住在新家里,生活幸福美满。

“以前依靠政府的力量,现在要靠我们自己的力量,来振兴自己的家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如今,张贻勇联合12户农户,开垦山地800余亩,种植优质杨梅苗11万株。目前,张贻勇已初步发展形成金秋梨、淡水鱼养殖、中药材、优质杨梅苗培育等多元化产业,被评为怀化市2020年脱贫攻坚“最美脱贫示范户”。

近年来,源龙村利用当地资源,大力发展水果、中药材特色种植产业,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让特色产业成为群众脱贫 “利器”。2018年,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5户135人实现脱贫,全村人均收入从2014年的1200元增长到现在的人均收入6700元。(靖州站记者 曾显壹)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显壹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