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小刻说党史丨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一个策源地

来源:红网 作者:张广蓉 张立 彭莎 庄程 编辑:彭浩 2021-03-16 17:51:29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时提出:“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一个策源地和有重要影响的地方。”

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论述,其内在逻辑是岳麓书院承载了内含实事求是的优秀传统文化,岳麓书院对毛泽东实事求是思想的孕育和形成产生重大影响。毛泽东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主要创立者和重大贡献者,所以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一个策源地和有重要影响的地方。

这是对新时代岳麓书院的全新定位,其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相关链接:专题|时小刻说党史

来源:红网

作者:张广蓉 张立 彭莎 庄程

编辑:彭浩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6/9095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