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湖南第八届社工宣传周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编辑:马丽红 2021-03-16 18:37:2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56_meitu_1.jpg

WechatIMG159_meitu_2.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记者 李赛凤)3月16日上午,来自全省的百名优秀社工代表齐聚长沙,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社会工作者队伍,我承诺,坚持党的领导,献身社工事业,坚守‘助人自助’理念,遵循社会工作价值伦理,恪守社会工作职业道德,忠于职守,竭诚服务,尊重每个人的价值和尊严,为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贡献力量。”湖南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杨薇到场致辞,并寄语大家,未来五年,不仅要抓住社会工作发展新机遇,还要找准社会工作发展新定位,更要展现社会工作发展新作为。

为了加强和促进湖南省内各地在社会工作专业建设、人才发展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长沙市社会工作协会与其他七个市州(包括常德、益阳、岳阳、衡阳、邵阳、怀化、湘西)的社工协会、社工总站将签订合作协议,探索社会工作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活动现场还同步启动了“湖南省第二届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征文暨影像大赛”,具体活动通知详见湖南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历年来,湖南民政一直以农村作为社会工作服务关注的重点,目前湖南有社会工作专业人才7万人,持证近1.5万人。广泛分布在民政、司法、公安、共青团委等部门的一线服务岗位。截至2020年底,全省有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600余家,从业人员7千余人,社会工作服务站(点、室)3000余个,在中部省份中居于领先位置。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6/9095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