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东风中学举行师徒结对仪式暨教学教研专题会

来源:红网 作者:罗善教 李颖锋 廖敏超 编辑:马丽红 2021-03-16 18:3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conew1.jpg

日前,郴州市桂阳县东风中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徒结对仪式暨教学教研专题会。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罗善教 李颖锋 廖敏超)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日前郴州市桂阳县东风中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徒结对仪式暨教学教研专题会。学校领导、备课组长、结对师徒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学校副校长周正帮阐述了师徒结对的重要性,对师徒职责进行了精准解读,对师徒结对后的具体操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激励师徒们携手成长,希望师傅能在教学和班级管理上做出榜样,徒弟能虚心请教、勤学好问,让师傅带徒弟立德、立才、立教;徒弟们跟着师傅为信、为学、为人!

会上,学校教研室主任罗金保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师傅们签订《东风中学新教师指导管理协议》。

“目光所及、心之所仰的人就是我们想成为的人。”师傅徒弟发言环节,徒弟代表肖海娟老师坚定地说,“我诚挚地感谢学校为青年教师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多学、多听、多做、多思,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不负师傅栽培和学校的期望。”袁玉华老师代表全体师傅表态:会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教学经验一点一滴、毫无保留地与青年教师交流,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与徒弟教学相长、优势互补,共同进步。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师徒结对仪式暨教学教研专题会,不仅是一个仪式、一份契约,更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未来的教育之路上,东风师徒将会结对携手共进,期待东风中学青年教师“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来源:红网

作者:罗善教 李颖锋 廖敏超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6/9095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