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心聚力 锐意进取 雁峰区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仲辉 何琴 罗赕紫 蒋楠 编辑:李璐 2021-03-16 20:40:5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400.jpg

3月16日,政协衡阳市雁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WechatIMG2396.jpg

委员们正在认真聆听发言。

红网时刻衡阳3月16日讯(通讯员 周仲辉 何琴 罗赕紫 记者 蒋楠)3月16日,政协衡阳市雁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界、各战线的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为推进“三地四区”、“最放心区域”和“六个核心区”建设和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前排就坐。

区政协主席周春华代表区政协四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周春华指出,2020年,区政协坚决维护核心,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围绕中心,积极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着力凝聚人心,充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作用;各方勠力同心,着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疫情期间,区政协广大委员心怀大爱、多方奔走、全球采购,为战胜疫情捐款捐物 330 余万元。全年围绕“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开展实地察看和会议协商,组织满意度测评;围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实”等 10 个课题开展一线调研,积极服务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雁峰区政协紧扣雁峰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认真撰写、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被衡阳市政协评为先进单位,全年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 130 余篇。

2021年,雁峰区政协工作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加聚焦中心大局,更加突出履职为民,更加注重能力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绘好政协雁峰新篇章,为推进“三地四区”、“最放心区域”和“六个核心区”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周春华强调,做好2021年工作,区政协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增强政治共识上实现新提升;要深化理论武装,在筑牢思想基础上取得新实效;要紧盯任务目标,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推进协商议政上担当新使命;要广泛凝聚共识,在汇聚各方力量上彰显新作为;要坚持固本强基,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激发新活力。

据悉,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15 件,经审查立案88 件,区委、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签批涉及全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环境优化等方面的重点提案6件。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区政协突出“提案、办案、督案”环节,创新跟踪问效方式,首次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委员满意率达100%。

大会还听取了政协委员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周仲辉 何琴 罗赕紫 蒋楠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6/9096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