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增三力、促发展——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张立 2021-03-16 22:3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记者 陈宗昊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3月16日上午,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彭玻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编辑、总经理杨壮主持会议。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3月15日,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印发《集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集团范围内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彭玻对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方式;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的内在要求;是提升党建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迫切需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先辈忠贞,激发奋斗激情、凝聚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二是明确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水平。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中央、省委和集团党委部署安排,紧扣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狠抓落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史明理,持续走深走心走实;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持学史崇德,始终为民务实清廉;坚持学史力行,注重实干实绩实效。三是坚持统筹推进,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开展“学党史、增三力、促发展”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会等方式,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学透历史、学深思想、学出成效。集团各媒体要大力宣传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充分报道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进展情况,及时反映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各出版单位要策划推出一批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图书和学生读物,深入开展“红课堂”主题研学活动,全力以赴服务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

同日,省委党校戴安林教授受邀作《中国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专题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6/90961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