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陈艳:时代大潮与中国共产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任晔 朱丽萍 彭浩 编辑:张立 2021-03-16 23:2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记者 陈宗昊 任晔 朱丽萍 彭浩)3月16日上午,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首先抵达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雕像前,认真倾听了湖南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陈艳作的题为“时代大潮与中国共产党”的专题讲解。

在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陈艳介绍,在讲解中她以1925年毛泽东创作的《沁园春·长沙》开始,回顾青年毛泽东当年在波起潮涌的橘子洲头发出的“谁主沉浮”的仰天长问,探求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湖南早期共产党人勇立潮头所带给我们的时代启示。

整个讲解共分为四个部分:共产党勇立潮头,要有全心为民的初心和宗旨;共产党勇立潮头,要有坚定的信仰和追求;共产党勇立潮头,要勇于担当使命;共产党勇立潮头,要乐于奉献无畏牺牲。

“今天我们站在橘子洲头,看到的只是岳麓山和附近的山,为什么当年毛泽东却看到了‘万山’呢?因为他手持真理、心有信念。观“万山红遍”,仿佛望见了一簇簇熊熊燃烧的烈火,一面面迎风招展的红旗。”讲解中,陈艳通过青年毛泽东与湘江和橘子洲的有关史实,分析了他的心路历程,并在每一部分都联系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示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前赴后继、勇立潮头的光辉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任晔 朱丽萍 彭浩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6/90961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