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开展农资打假“护春耕”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晶 袁勇杰 编辑:姜姿 2021-03-17 10:54: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6111728.jpg

“你们销售的所有农机产品,都必须要有合格证,在销售环节就要把好质量关,这样农民在使用的时候才有安全保障……”3月15日,资兴市农机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唐洞街道的几家农机店,对农机产品、农机维修、农机售后服务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当天,工作人员重点对未经法定农机鉴定机构检验,擅自在产品上粘贴农机推广许可证、合格证的违法行为,对联合收割机、拖拉机、农用运输车辆等农机的主要零配件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以旧充新及使用假冒伪劣农机零配件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当即督促相关店主进行了整改。

据悉,为了保障广大农户及时、安全地进行春耕生产,近期,资兴市农机事务中心还组织农机方面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前往全市几家大型农机专业合作社,为当地及周边乡镇的种植大户们解答购买农机的扶持政策和农机质量等方面的技术咨询,发放了《农机安全使用手册》《农机具选购注意事项》《农机质量投诉小常识》等宣传资料。并请技术人员为种植大户们讲解了收割机、旋耕机、粮食烘干机等农机的日常保养与维修知识。

近年来,资兴市农机部门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把加大农业机械推广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农业生产从耕作、播种、田间管理、收获到烘干仓储全程机械化,助推农业机械化加快推进、农业综合生产力显著提高。2020年,资兴市全年共推广农机具1890台套,耕地机械1759 台,全市农业机械总动力达到37.54万千瓦。(资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晶 袁勇杰)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晶 袁勇杰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