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低档酒勾兑茅台、五粮液,男子倒卖假酒货获刑2年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蔡艳 编辑:彭笑予 2021-03-17 16:2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蔡艳)为牟取暴利,一男子倒卖假酒出售给他人,共计价值84.6万元。日前,屈原管理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这起假冒注册商标罪。

2017年至2018年间,被告人高某在长沙市雨花区一租用仓库内,将从长沙高桥大市场购进的低档白酒灌入高档酒瓶后制成“湘窖”“剑南春”“水井坊”“酒鬼酒”“五粮液”“茅台”“国窖1573”等假冒高档白酒出售给他人,共计价值84.6万元。在其租用的仓库内,查获尚未出售的假冒白酒2491瓶,货值高达404.67万元。

该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高某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并予以销售,情节严重,其行为触犯了假冒注册商标罪、销售伪劣产品罪,属于想象竞合犯,应择一重罪论处。

依据公诉机关随案移送清单载明的扣押酒类及数量,结合高某及共犯供述的销售金额,经庭审查实,高某生产的以次充好的假酒,销售金额130400元,未销售金额为160800元。高某与其妻李某(另案处理)共同作案,系共同犯罪;高某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应当按照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本案中,假冒注册商标罪的处刑重于销售伪劣产品罪,应当对被告人高某以假冒注册商标罪定罪处罚。高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故该院对被告人高某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0元;对被告人高某的违法所得130400元继续予以追缴,上缴国库;扣押的假酒由扣押机关依法予以销毁。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蔡艳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7/9097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