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法院组织干警旁听庭审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3-17 20:04: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7195847.jpg

3月17日上午,雁峰区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以视频形式旁听一贿罪案件审理。

红网时刻衡阳3月17日讯(通讯员 王娟 记者 宋美君)为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引导干警带头遵法守法用法,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3月17日上午,雁峰区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以视频形式,旁听原衡阳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陈某某涉嫌受贿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2009年2月至2020年9月期间,被告人陈某某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审查、办证换证、安全监管、项目呈报及推荐等方面为相关单位或个人谋取利益,索取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2个多小时的庭审,为旁听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大家直观、真切地感受到了职务犯罪给国家造成的严重损失、给社会造成的恶劣影响、给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以及给个人所带来的惨痛教训。庭审结束后,干警深受感触,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以案促廉,始终牢记党纪国法,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公正高效执法办案,守好底线、筑牢防线、不碰红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警。

庭审结束后,雁峰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谢云业还带领干警学习了近年来发生在湖南法院系统的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他强调,要始终紧绷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这根弦,把正风肃纪贯穿到工作的始终,将廉政建设与审判执行工作同步协调推进,用铁的纪律为司法公正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7/9099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