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厅际联席会议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张立 2021-03-17 22:06: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记者 郑涛)为贯彻落实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深化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3月16日下午,湖南省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厅际联席会议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对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行总结、研究、部署,厅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严管严控枪爆物品是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保障国家长治久安的关键性、根本性举措,对涉黑涉恶、涉枪涉爆、暴力恐怖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等突出犯罪,必须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这为我们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湖南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主动出击,在为期三年的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开好了局、起好了步,全省办理的涉枪爆案件立、破案数在全国前列,因非法枪爆案件导致的死亡人数降到历史新低点,严管严控枪爆的社会意识也逐渐形成,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上升,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这项工作卓有成效、意义重大。 但是,枪爆安全隐患容不得丝毫松懈。目前来看,社会面非法枪爆物品仍未清仓见底,特别是“涉毒、涉黑”非法枪爆物品隐蔽性强,危害难以预判,网络贩枪非法信息易获取,非法改制射钉枪难度低,枪爆物品管控上仍存在流失被盗等隐患,非法枪爆仍是公共安全的重大风险点。

会议要求,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精神,扎实深入推进专项行动。一要集中实施排查,全面整改一批风险隐患。各按照“谁主管、谁排查”的原则,对枪爆从业单位开展全面深入排查,压实行业、从业单位主体责任。二要集中开展打击,严惩一批重大涉枪爆违法犯罪。各级政法委、政法部门要坚持“以打开路”,结合扫黑除恶斗争,开展常态化、新一轮的打击。三要集中组织收缴,彻底清缴非法枪爆物品。以“非法枪爆物品清零”为目标,坚持严查、严缴、严控,彻底清缴非法枪爆物品。四要集中宣传发动,营造严打枪爆犯罪的氛围。社会面宣传与专业部门内部宣传相结合,宣传部门要大力组织宣传非法枪爆物品的危害性,形成警示和震慑效果,调动广大群众检举揭发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强大舆论声势。公安监管、司法监狱管理部门要加强监所宣传发动,全面发动被监管、羁押人员举报线索。五要集中推进整治,进一步提升打击整治的质量和水平。行业主管部门要推进行业整治,指导市县加大行业整治力度。联席会议要组织赴民爆产销大县、烟花爆竹主产县、危化品重点县及近两年发生重大枪爆案件事故的重点县开展联合督导检查,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落实工作责任,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实现“不打响、不炸响”工作目标。

会议由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迪明主持,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公安厅副厅长胡长春,厅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联络员,省公安厅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7/9099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