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堂山采茶:一芽一叶香,一人一篓忙

来源:红网 作者:尹维龙 曹莉媛 姜珊 编辑:康晓乔 2021-03-18 13: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宁天堂山:阳春三月采茶忙。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尹维龙 曹莉媛 记者 姜珊)常宁的春天,总是被茶香环绕着。茶叶加工企业车间内里轰隆隆的机器声;茶山上忙忙碌碌的采茶人,奏响了常宁春天最动听的协奏曲。

好山好水白竹村,茶园春色入画来。3月16日,在常宁市天堂山办事处白竹村连片200亩的高山茶园里,30余名采茶人挎着竹篓穿梭其中,娴熟地采摘着茶树吐露的新芽,采摘出增收的希望。

春茶的金贵在于小芽嫩叶,全部需要人工采摘。在这采茶的好时节,当地采茶人抢收“金叶子”,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抢”出了弥漫整年的茶香。

山上一层层漾开的绿色犹如一幅幅长卷,茶园地头散落着的斑驳小点,正是辛勤忙碌着的山里采茶人。

“现在气温适宜,我每天早上六、七点钟来到这里采茶,一天下来能挣两百块钱。”邓青容是这里众多采茶人之一,她说采好的鲜叶由村里合作社统一收购,鲜叶款即售即付,一年下来,可以赚9000块。

作为常宁市茶叶主产区之一的天堂山办事处,拥有近6000亩茶园,年产鲜叶5吨,产值1200万元。

近年来,常宁市天堂山办事处党工委依托高山好水的地理优势,整合资源大力发展茶产业,撬起了村民增收致富的杠杆。2019年,该办事处成立了常宁天堂山农业专业合作联社,将小规模合作社联合起来,集中所有资金、资源、人才、人脉,发挥龙头企业以及能人的带动作用,把茶农与市场连接起来,做好育苗、种植、加工、销售等一条龙服务,解除了茶农和合作社的后顾之忧,确保了脱贫户稳定增收致富奔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尹维龙 曹莉媛 姜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8/9100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