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深化“放管服”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奉冬春 胡凤开 编辑:陈小婷 2021-03-18 09:5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8日讯(通讯员 奉冬春 胡凤开)去年以来,双牌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让办事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1月26日,双牌县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受到省政府通报表扬,并给予激励支持。

优化服务平台,投资2.46亿元建设“数字政府”项目,集成了云数据中心、智慧政务、智慧综治等功能板块,打造了高端高效的基层政务服务中枢平台。将各部门的业务系统,统一集成到“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无缝对接城乡网格化平台及党政协同办公系统,实现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线上线下无差别协同办理和掌上审批,有效解决了基层领导“跑无定所”无法及时审批的难题。同时,新建村级综合服务平台82个,改扩建35个,实现平台全覆盖。

在全市率先下放赋能乡镇权力责任168项、村级公共服务45项,一批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依职权类和行政管理类事项可在乡镇、村(社区)办理。推行“四减”模式,即减流程、减材料、减次数、减时限,目前下放到乡镇、村事项的申报材料减少65%,办理环节减少70%,办结时限缩短90%,其中村级有25个事项可实现“当场办结”。双牌县还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跨域通办”窗口,构建了以“一体化平台”为“主动脉”的网络架构,完善了转送寄递体系,让广大群众在基层也能办好跨区域的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奉冬春 胡凤开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8/9100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