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485家农业种养专业合作社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凤 编辑:陈小婷 2021-03-18 10:2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8日讯(通讯员 王巧凤)一大片气势恢宏的农业大棚,依山傍水;一排排整齐的水果苗木,抽枝展穗……走进位于双牌县泷泊镇塔山村的鸡江兄弟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到处一派生机勃勃的醉人景象。

微信图片_20210318100442_副本.jpg

鸡江兄弟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现有食用菌大棚5000多平方米,放置菌包15万包,年产食用菌近百万斤。合作社的四季果园基地种植蓝莓、黄桃、乌梅、血橙等一系列优质水果和樱花、红玉兰、紫薇等苗木170多亩,是一个四季有花可赏、有果可摘、农旅结合的标准化基地。合作社现有员工50多人,其中90%是原单江水库移民建档立卡贫困户。

合作社负责人卿茂勋介绍:“今年合作社的经营收入将达到200多万元,员工工资有望达到每个月2800元以上。”

微信图片_20210318100448_副本.jpg

近年来,双牌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组建水果、药材、蔬菜、林业、水产、畜牧等专业合作社,形成了“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大发展格局。至2020年底,双牌县共扶持和发展农村种养专业合作社485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1家,省级示范社10家,市级示范社11家。这些种养专业合作社不仅带动了周边农户自主创业,增加了他们的人均收入,加快了贫困群众脱贫步伐,还为全县乡村产业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凤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8/9100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