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盯紧“货运源头” 把好安全运输首道关口

来源:红网 作者:宁娟 编辑:姜姿 2021-03-18 17: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 (通讯员 宁娟)为进一步强化全县辖区内货运车辆和驾驶人源头管理,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连日来,郴州市桂阳县精心部署,集中优势力量对货运企业、货运源头单位进行约谈走访,加强定点和流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

源头监管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只有“管”住源头才能“治”住顽疾。桂阳县整治办联合多部门对辖区内12家重点货运源头企业进行走访约谈,通报超限运输违法案件,宣讲治超法规政策,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要求相关企业按照“一车一档、一人一档”要求,定期开展隐患排查,严防“病车”上路。同时,充分运用内部管理机制,严查驾驶人各种违法、违章行为,对于具有安全隐患的驾驶人,一律不准开车上路,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该县充分利用科技治超监控系统对重点源头企业进行实时监管,按照“源头控制、综合治理”的原则,建立联合执法机制,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工作措施,加大对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的查处。同时,县治超办每季度对货运源头企业进行综合巡查,治超监管部门每月按照治超工作的要求,对货源源头企业进行日常巡查,对在巡查监管中发现的问题,交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严肃处理到位,整改到位,始终保持源头治超的高压态势。

截至目前,共查处违规为货运车辆装配货物、放行非法超限运输车辆出厂的企业11家次,约谈整改8家次,行政处罚3家次。通过多措并举、源头治理,守好了非法超限超载运输的第一道关口。

来源:红网

作者:宁娟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8/91052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