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智慧课堂”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瞿宏红 编辑:康晓乔 2021-03-19 08: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观摩会现场。

3.jpg

学生在操作智慧教室学生专用平板电脑。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瞿宏红)3月16日,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技兴教 扶智助学”公益项目沅陵三中“智慧课堂”观摩交流会成功举办。这标志沅陵县“智慧课堂”正式启用。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茂清出席观摩会并讲话,沅陵县第一中学、第二中学、鹤鸣山小学、荷花池小学、思源实验学校等城区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观摩会上,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委派的技术安装方,将捐赠物资送到沅陵县第三中学,并在沅陵三中配备价值30万元的软硬件教学设备,搭建一个由PC端和教师、学生手持终端组成的三位一体的4G互联、常态化教学的智慧教室示范校。

具体软硬件设备包括:智慧教室同步资源云系统1套(内含师生课堂互动系统、校长管理系统、学生云轨迹学情记录系统、AI智能题库系统、个性化辅导系统等);智慧教室教师专用平板电脑1台(含软件资源和管控系统);智慧教室学生专用平板电脑40台(含软件资源和管控系统)。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委派的技术安装方技术员详细讲解了“智慧课堂”功能及应用和“新教学云平台”演示及介绍。

“科技兴教 扶智助学”活动是由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与各省相关部门在全国开展的一项精准助学公益活动,旨在为更好地开展精准扶贫,帮助贫困孩子,关注留守儿童及农民工子女,提高学生学习成绩。

1月14日,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向沅陵县32所中小学校捐赠了价值123万元的教育信息化设备。

此次公益活动是沅陵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积极参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一项爱心义举,目的把北上广深的优质教学资源捐赠给沅陵县中小学校,使其用上现代化的教学工具和配套资源软件,让农村和城市的孩子一样,同在一片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共同成长。

谢茂清要求,要充分利用教学资源,促进全县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瞿宏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8/9106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