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局之年,雁峰法院怎么干?都在这份报告里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3-18 19:3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3月18日讯(通讯员 王娟 记者 宋美君)3月18日上午,在雁峰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雁峰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谢云业向大会作报告。

2020年,雁峰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坚强领导和人大有力监督下,忠实履行职责,奋勇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3968件,审执结3850件(含旧存)。文明单位创建再迈新台阶,成为全市基层法院、全区区直机关中首家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国家级荣誉的单位。同时,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执行局被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系全市政法系统唯一获此荣誉的集体;刑事庭周丽君在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被荣记二等功,为全市法院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

在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当前法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谢云业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航之年。雁峰法院将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有更大作为、在打造高素质法院队伍上有更严要求、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上有更实举措、在抓实综合配套改革上有更大力度、在实现司法公正高效上有更高标准。全面推进法院工作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走在全市全省基层法院前列,朝着“争创全国优秀法院”的奋斗指向,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在雁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更大法院担当、贡献更多司法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8/9106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