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医保局: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别样美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唐龙军 编辑:陈纲 2021-03-19 09:49:19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员齐心协力植树.jpg

党员齐心协力植树。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通讯员 胡南春 唐龙军)3月15日至16日,湖南省武冈市医疗保障局组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和志愿服务人员,兵分两路奔赴湾头桥镇光远村和双牌镇栗山社区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光远村、栗山社区是武冈市医疗保障局结对帮扶联系村(社区),为着力破解缺林少绿、生态脆弱、生态产品短缺等瓶颈,积极应对国土绿化不平衡不充分的历史遗留问题,该局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爱绿、植绿、护绿现已成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行动自觉。围绕“大力植树造林,建设西部生态圈中心城市”主题,坚持以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抓手,以补齐农村“四旁”、河道两旁、公路两边、撂荒地、石漠化严重坡耕地等重点区域乡村生态文明建设短板为契机,着力推动城乡绿化向更高标准、更高起点、更精细化、更规范化的方向发展,不断提升城乡绿化品质。

该局植树活动安排得紧凑有序,全体党员干部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一株株桂花树、黄桃、红豆杉迎风挺立,错落有致,给光远村和栗山社区植树点增添了一片新绿和勃勃生机。

下一步,我们要安排专人进行后期养护,负责浇水、除草、杀虫、培土、检查等工作,确保所有绿化苗木成活保存率达到95%以上。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义务植树集中活动只是植树造林的开端,还计划大面积扩栽,依托村支两委发动全民植树,把闲置荒土、荒坡、荒山以及水渠、小溪、村道等作为主阵地,实现村(社区)山更绿、水更清、景更美、空气更清新,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植树活动,该局实现了生态环境质量与提高收入水平实现完美契合,在光远村和栗山社区各栽种树苗500余株。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唐龙军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9/9107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