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春分丨花、田、香,春景连连看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2021-03-20 10:05:0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是2021年3月20日,辛丑年二月初八,

时为春分,仲春已至。


春分时节,天气越来越暖,此时春光美到极致。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田野在播种,野菜正飘香,花儿已盛开,到处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春景象。

春分正当时,花儿盛开时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的樱花盛开,粉白色如雪般覆盖在湖畔四周,湖光山色让人看“花”眼。每一次微风飘过,都是一阵阵的樱花雨,落英缤纷。引来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姜珊/摄


湖南省苏仙区王仙岭生态公园内的樱花绽放,灿烂夺目,争奇斗艳,把景区点缀的分外妖娆,引来大批游客前来观赏。(李翔/摄

衡阳市南岳区光明村大树岭桃花园里上百亩桃花盛开,众多游客慕名而来,在花海里游玩、拍摄。(肖亚辉/摄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十美堂镇,油菜花海热情绽放,一片6万亩的黄金花海徐徐展开。

每到春分时节,桃花、樱花、油菜花等各种花儿盛开,一丛丛,一簇簇,一团团,一片片,将湖湘大地打扮成姹紫嫣红的娇俏模样。

春分正当时,春耕兴起时

湖南省衡阳县西渡镇福星村早稻集中育秧点一片忙碌的景象,运秧盘、铺秧盘、覆土、播种……村民抢抓农时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刘欣荣/摄)

湖南澧县涔南镇“铁牛”正在田间来回穿梭,微润的泥土随着旋耕机上下翻飞,欢快的耕作声吹响了春耕号角。

湖南省衡东县杨林镇小岳洲村村民驾驶机器在翻耕田地,准备建设早稻秧苗基地,为本村近千亩水稻田提供秧苗。(肖亚辉/摄)

湖南省永州市道县梅花镇棠下村的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种春管,田间地头处处呈现忙碌景象。

春分,正是春耕好时节。对农民来说,燕子和春分的来临,标志着越冬作物进入春季生长阶段。“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此时也是早稻的播种期。一场春雨一场暖,春雨过后忙耕田。“二月惊蛰又春分,种树施肥耕地深。”对农民来说,春分也是一个可以预测年景和天气的节气。在田野里,农民们播种秧苗、翻耕正是一派繁忙景象。

春分正当时,野菜最佳时

野香椿,被称作“树上蔬菜”,是地地道道的时令野蔬。

春日尝鲜的餐桌上,少不了一道美味的春笋。它可荤可素,鲜嫩爽口,是大自然馈赠的美味。

春分时节,天气逐渐转暖,满眼嫩绿生,仙居的春天,就是野菜的一场大型“时装秀”。香椿、蕨菜、地菜、马齿苋、春笋各种野菜经过一冬的精心准备,井然有序地轮番亮相。

春分后,气温急速回升,百花齐放,万物均换上新装。届时,人们也将纷纷换上春装,开始踏青出行,亲子采风,户外活动,呈现的将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9/91072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