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确保两年内实现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目标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罗展 编辑:吴思静 2021-03-19 12:20:4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8日上午,长沙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动员大会召开。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食安办主任、市市监局局长张庆和出席。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安伟,副县长康勇参加。

自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来,长沙县上下以创建工作为抓手,积极探索监管新机制、新举措,食用农产品“二品一标”认证工作位居全省首位,食安监管模式再次荣获“全国民生示范工程”。今年,长沙县全面推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助力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张庆和指出,近年来,长沙县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他要求,长沙县各级各部门要守牢食品安全底线。这是创建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找出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确保不出食品安全事故。要压实责任,食品生产企业、餐饮门店等必须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的安全。食安办要统筹,市监、农业农村、商务等46个创建成员单位要做好职能职责分工,做到管行业管食品安全,形成合力,肩负起监管职责。各镇街要落实好属地责任,把这项基础工作抓牢抓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创新举措,在创建工作中下真功、出实招和新招,从细微之处入手,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要加大媒体宣传力度,浓厚创建氛围,形成社会共治的局面,通过创建的手段,让食品安全更有保障,真正得到老百姓的支持,让老百姓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就抓好创建工作,张作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长沙县各项工作都走在前列,也是最具幸福感城市,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是重要组成部分。“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抓好这项工作是县委县政府以人民为中心最直接、最重要和最现实的体现。要坚持“从小切口解决民生大问题”思想,不断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以创建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张作林要求,要紧盯目标抓。要实现食品安全状况良好、实现食品安全监管到位、实现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实现群众认可不断增强,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满意度达到90%以上。要压实责任抓。真正做到压实领导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压实监管责任和压实属地责任。要强化考评抓。做好常态化巡查,食安委督查组按照创建方案总体安排和时间节点要求,联合县两办督查室,及时通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创建工作落实。所有创建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在两年内实现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目标。(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罗展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