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欣 编辑:姜姿 2021-03-19 14:14: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东江中心幼儿园把课堂搬到博物馆。

东江中心幼儿园以亲子活动的形式广泛开展“娃娃学党史”。

东江中心幼儿园以亲子活动的形式广泛开展“娃娃学党史”。

孩子们同老师、家长齐唱国歌。

“娃娃学党史”亲子活动现场。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3月18日,资兴市东江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在人文潇湘馆开国大典图像前同老师、家长齐唱国歌,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当天,东江中心幼儿园把课堂搬到“东江湖红色文化馆”“人文潇湘馆”“东江移民博物馆”,以亲子活动的形式广泛开展“娃娃学党史”,通过从小听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连日来,该园举行了听党史故事、绘党史绘本、观党史题材影视片、读党史方面书籍、唱红歌、拍摄党史教育活动纪念照等活动,开展党史教育、国情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使幼儿、教师、家长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光荣历史,更加珍惜今天美好生活。

据悉,本次活动是该园“娃娃学党史”亲子系列活动之一。“前期我们开展了‘红色教育进课堂’活动,把党史教育融入开学第一课,通过讲党史故事、观看主题影片、唱红歌等不同形式,让红色文化根植于学生心中。”该园园长黄红霞介绍道。学校还利用校园广播站、主题班会等有效方式开展党史教育,利用墙体文化潜移默化渗透党史教育,让党史文化浸润校园。(资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欣)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欣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