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检察院驻中铁24局常益长铁路项目部“检务联络室”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李冬 编辑:马丽红 2021-03-19 17:09:56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挂牌1.jpg

项目经理部党工委书记黄任平,宁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孝明(左一)出席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李冬)为进一步加强常益长铁路建设项目检企共建工作,3月17日下午,宁乡市检察院与中铁24局集团常益长铁路项目经理部共同举行常益长铁路5标“检企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挂牌设立检务联络室并签署检企共建协议。

项目经理部党工委书记黄任平,宁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乡市服务保障常益长铁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孝明出席启动仪式。项目建成后,坐高铁从宁乡到长沙仅需10分钟。

仪式上,黄任平代表项目部简要介绍了中铁24局集团的企业发展历程和常益长铁路项目建设相关情况。他表示,宁乡市检察院在项目经理部设立检务联络室和签订“检企共建”协议,把检察服务融入铁路建设现场,主动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充分体现了“共建共治”的新时代法治理念,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钟孝明表示,常益长铁路项目建设是重点企业实施推进的重点工程,宁乡市检察院将大力落实湖南省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的讲话精神和省、市检察机关对服务保障项目建设作出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强法治宣传,做好“送法上门”;全力维护企业、企业家、企业人员合法权益,全方位提供法律服务,依法从严打击损害企业和阻碍项目建设的违法犯罪行为;发挥检察职能,帮助企业预防腐败行为发生,共同织密织牢廉政风险网;共同开展党建和群团活动,为项目部在宁人员营造舒适、放心、安心的工作氛围,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双优”目标。

启动仪式结束后,宁乡市检察院一行实地考察了常益长铁路宁乡站特大桥转体连续梁施工现场。大桥将在2021年4月初实现空中转体合龙。

常益长铁路建设项目:常益长高铁西起常德市,经益阳市,连接长沙西站,总长度156.82公里,设常德、汉寿南、益阳南、宁乡西、长沙西站共5个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湖南省14个市州全部通高铁的目标。益阳到长沙段计划2022年6月通车,全线2023年6月通车。届时,宁乡到长沙仅10分钟,长沙到常德仅需半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李冬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9/91089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