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气象局组织开展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题知识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 刘玥 童中华 编辑:张皎 2021-03-20 14:56:23
时刻新闻
—分享—

参培人员现场模拟扑灭火源。

教官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通讯员 刘玥 童中华)为进一步加强沿街商铺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19日,湘西州气象局针对单位沿街门店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专题知识培训。

培训邀请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吉首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官为州气象局干部职工、沿街门店店主讲课,分别从“火灾的基础常识”、“火灾的预防”、“如何开展消防检查”、“基本的火灾逃生知识”、“日常的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内容为大家进行培训,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真实和典型火灾案例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让每位参培人员深刻感受到了火灾的残酷及做好消防安全管理、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理论知识讲座结束后,参培人员在教官的指导下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演练中,教官现场详细讲解干粉灭火器、水基型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让参培人员现场模拟扑灭火源,熟悉灭火程序,掌握灭火技巧,同时将应急演练与消防安全知识讲授相结合,确保不出安全隐患。

在培训之后,湘西州气象局组织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规定重点对局办公楼、大院、店铺的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用火用电、电动车充电等情况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了消防通道畅通、消防基础设施完备,切实为全局干部职工、单位沿街门店店主敲响了安全警钟,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消防、重视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 刘玥 童中华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0/9110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