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36人献血189550毫升!邵东市红十字会携手多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姜姿 2021-03-21 22:2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 (通讯员 魏小青)为有效缓解春季采血的压力,保障全市临床用血的需求,3月16日至19日,邵东市红十字会携手该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九龙岭镇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医务人员、干部职工及社会志愿者共计536人挽袖献血,献血总量达189550毫升。据悉,这是该市今年第二次组团献血,也是今年春节后多个单位首次携手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体检登记。

排队献血。

在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九龙岭镇政府献血现场,大家有序领取登记表,认真填写相关信息,配合采血人员做好体温、血压检测及验血等准备工作,依次登上采血车献血,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奉献真情。

献血现场。

在这次团体献血队伍中,医护人员是主力军,他们有医院科室负责人和行政后勤人员,还有乡镇的干部群众、志愿者,既有初次上阵的“新兵”,也有数次无偿献血的“老将”,有的呼朋唤友,喊来家属和亲人一起献血,但无一例外,他们都是充满爱心、有责任担当的邵东人。大家纷纷表示,参与无偿献血既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感到十分光荣。

在献血中涌现出一大批医务人员及镇村干部带头献血的典型,如市人民医院已获得湖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的“献血达人”曾光、唐锷初心不改,一如既往奉献爱心和热血。市中医医院外科唐医生今年是他献血的第6个年头,累计献血量达2000毫升。他在献血时说,自己每次为患者做手术时,都能体会那种急需用血而血源匮乏时的焦急,今天能献出自己的爱心血液,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感到非常高兴。

在这次活动中特别引人注目的是九龙岭镇党委书记苏巧威,他身先士卒带领镇村干部无偿献血,镇村干部及志愿者141人成功献出爱心血液51550毫升,完成预约任务比例为129.36%,破了该镇无偿献血工作历史新高,成为2021年度春节以来首个组织团体献血活动的乡镇典范。

献血医务人员。

为确保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邵东市红十字会、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九龙岭镇与市中心血站积极联动,精心做好防护工作,对采血现场进行全面消毒。作为医疗单位团体献血的“第一响应人”市人民医院动员充分,组织得力,效果显著,活动当天组织311人,成功献血10.885万毫升;市中医医院积极响应,科学安排,全院干部职工84人积极参与献血2.915万毫升,营造了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

据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魏小青介绍, 近五年来,邵东市无偿献血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一直走在邵阳市前列,四次蝉联邵阳市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两次荣获湖南省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下阶段团体献血活动将持续进行,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和爱心团体加入到无偿献血中队伍来,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用血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1/9111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