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森林法》执法检查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许雅兰 编辑:吴思静 2021-03-22 11:28: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全面了解《森林法》在浏阳贯彻实施的基本情况,发现《森林法》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落实森林资源保护发展责任制,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定于今年3月至8月对《森林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森林法》执法检查动员会议,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此次执法检查将重点检查森林资源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体制机制及运行情况,森林权属情况,发展规划情况,森林保护情况,造林绿化情况,经营管理情况,监督检查情况,法律责任追究情况等八个方面的工作情况。此次执法检查分为宣传发动、自查自纠、集中检查、交办整改和总结表彰五个阶段。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已经成立五个执法检查小组。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指出,此次《森林法》执法检查事关浏阳的生态环境保护、经济发展质量、群众生活品质,是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的工作重点。市人大常委会要精心组织,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

吴震表示,《森林法》执法检查只是开展监督工作的一个切入口,要通过执法检查,推动政府和相关部门法律责任上肩,带动和促进全市增强“爱护青山绿水,呵护共同家园”的意识。执法检查既要查全市在森林保护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也要查面上的普遍性不足,还要查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短板。要通过执法检查和政府的积极整改,努力解决问题、改进不足、补齐短板,把森林保护工作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杨智、唐洪胜,副市长王坤球、市人民法院院长伍玉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芳参加会议。(浏阳日报记者 许雅兰)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许雅兰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