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启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全国试点工作大幕

来源:红网 作者:何旭 编辑:陈小婷 2021-03-22 11:1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22日讯(通讯员 何旭)3月19号下午,宁远县召开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全国试点工作动员会,县委副书记黄永英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副县长杨友忠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镇长(街道办主任)、分管领导、试点村党组织书记、县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目的是顺利开启全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大幕,及时安排部署,尽早启动相关工作。黄永英在致辞中指出,年前,宁远县被确定为全国新一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县,这是全县在继承担农村承包土地到期后再延长30年全国试点县工作任务之后,又一件深化农村改革的大事。这不仅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更是宁远县面临的一次重大发展机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黄永英要求,改革试点关系重大,必须要讲政治、顾大局,深刻理解开展宅基地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要守底线、迈稳步,坚持稳慎推进,坚持农民主体,坚持分类指导;要盯重点、抓关键,弄清“三个权利”,做实“九项工作”;要强执行、求实效,要建强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打牢基础工。要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勇争一流,努力打造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宁远样板”,让更多的“宁远经验”在全省、全国叫得更响、更亮,为全面实施全县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的活力,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议还进行了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全国试点工作业务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何旭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2/9113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