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东山镇开展油茶科技下乡 助力推进桃花山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蔡建猛 编辑:杨滋 2021-03-22 15:4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通讯员 蔡建猛) 3月20日,华容县科技局联系东山镇林业站花卉苗木中心在桃花山村开展油茶科技下乡,宣传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和侵犯植物新品种权行为的活动。

桃花山村原有贫困人口50户145人,去年全部脱贫;现有林地面积26000多亩。为带领村民继续致富,在家门口找到就业的机会,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村总支书蔡钧强带领村支两委成立桃花山油茶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油茶和林下养殖产业。2016年以来,合作社种植油茶面积1023亩,其中新造油茶303亩,村民们除了在闲置荒山栽植还在屋边,路边,田边都栽植上了油茶苗;成为东山镇油茶造林面积第一村。

去冬今春,东山镇林业站组织相关油茶育苗企业为桃花山村油茶产业扶贫,累计送去油茶苗50000多株,为确保油茶种植成效,东山镇组织专业技术队伍从整地、品种搭配、种植、抚育等各个环节加强技术指导。科技下乡技术员现场发放林业行业“双打”宣传资料和油茶造林实用技术资料120份,讲解了油茶栽培技术,耐心为村民解疑,并手把手地教授修枝整形技术,改变了他们种植油茶的传统观念,活动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

而且从今年起,桃花山村用闲置山地开发腾出的303亩土地种植油茶,优先让低收入农户参与日常管理赚取工资。同时在成林获益后,每年拿出21%的红利返现给本村的困难户,为低收入农户存上了一笔“绿色养老金”;分享成林收益后的红利,能在将来给予桃花山村里的困难户一个长期的生活保障,助力桃花山村在乡村振兴的世纪机遇中整体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蔡建猛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2/9114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