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推进森林可持续经营

来源:红网 作者:唐锦林 张文 邓向华 编辑:王杨 2021-03-22 18:0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22日讯(通讯员 唐锦林 张文 邓向华)3月21日,永州市金洞林场开展以“森林恢复:通往复苏和福祉之路”为主题的国际森林日宣传活动,通过有奖答题、现场介绍、图板展示、发放广告宣传单等形式让参观者对“联合国森林文书”“国际森林日”“森林可持续经营”“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等概念有了更深认识,对保护森林更加关注。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宣传饰品200多份。

红网2_副本.png

金洞林场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湖南省林业局科技外事处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指导下,各项履约工作有序推进、初见成效。示范建设卓有成效,按照多功能、全周期、近自然森林经营理念,总结出闽楠大径材经营、杉木—闽楠混交林经营、杉木大径材经营、近自然改造景观林经营等4种森林经营模式。2019年2月,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评为优秀等级。楠木产业不断壮大,为优化林种树种结构,以闽楠等珍贵树种为突破口,大力发展珍贵树种产业,获得“全国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县”“中国楠木之乡”称号。自2012年以来,累计建设珍贵树种基地10万余亩。生态旅游提质升温,确立了“核心引领、一带联动、多区支撑、全域旅游”的总体布局,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生态资源,建设了以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楠木主题公园、楠木康养特色小镇等为代表的20多个生态旅游景点群,其中3A级景区1个,五星级乡村旅游景点2个,四星级、三星级景点14个。年旅游接待人数约90万人,年旅游接待收入约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唐锦林 张文 邓向华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2/9114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