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勤不负好春光 双牌瑶乡处处春耕忙

来源:红网 作者:刘鑫 奉诗佳 编辑:陈小婷 2021-03-22 15:34:57
时刻新闻
—分享—

马家村春耕_副本_副本.jpg

红网时刻永州3月22日讯(通讯员 刘鑫 奉诗佳)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松土、开犁、播种……在瑶乡的田野上,农民正在用辛勤的劳动绘制一幅春耕图。

集中育秧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3月22日清晨,在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新立村红米旱稻百亩示范片,除草、翻土、垄沟,各项前期备耕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红米旱稻的生长过程中需水量少,米粒成红色,在瑶乡有很多年的种植历史,当地人民称它为‘瑶米’或‘干禾谷子’。”新立村党支部书记龚石国介绍说。

红米旱稻非常耐旱,抗病虫害能力强,是一种市场前景看好的生态绿色食品,推广种植不仅能促进农民增收,确保粮食质量效益稳中有增,也能助力农产品品牌建设。今年以来,按照“县农业农村局支持、村委会牵线、村民积极参与土地流转”的模式,上梧江瑶族乡在原有基础上有序推广种植红米旱稻,在探索农业特色产业上迈出了新步伐。

抓产业更不能忘了好政策。“这是关于粮食种植的技巧和一些惠农政策方面的信息,会给大家提供不少便利,都拿份资料看看,不明白的随时问。”在潘家漯村,村干部充分利用宣传单、横幅标语、民声微信群以及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开展惠农政策宣传,充分调动群众发展农业生产的积极性。

既抓宣传,又抓服务,上梧江瑶族乡围绕春管春耕春播,积极组织农技能人、土专家在机械化耕地、撂荒开发利用示范、水稻集中育秧、病虫专业化防治等方面对农民群众进行“零距离”服务和分类指导,立足早行动,为全乡的春耕生产各项技术的精细、准确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及时推送农机、农资、气象等农业生产信息,全力服务春耕生产,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鑫 奉诗佳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2/9114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