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当排头兵·一把手说①|冶金街道雷华:做好“四篇文章” 打造标志性示范区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鄢振辉 谢鑫 刘知 编辑:姜珊 实习生 王雯菲 2021-03-25 11:1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引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都需要珠晖经济工作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要实现区委提出的“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美丽幸福珠晖,争当省域副中心城市‘排头兵’”的目标,当前的关键是,各街道(乡镇)各部门要紧紧把握确定的“六个聚焦”重点任务和工作方向。珠晖区特推出《争当排头兵·一把手说》系列报道,看各街道(乡镇)各部门如何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制定“施工图”,分发“任务书”,组好“战斗队”,持续推动珠晖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以绿色为底色、以人文为特质,以街区为基础,强力推动‘三供一业’项目,不断擦亮‘标志性示范区’城市名片,努力实现‘让生活更美好’的城市初心。”谈及今年的经济工作,衡阳市珠晖区冶金街道党工委书记雷华这样表示。

作为老工业基地,冶金聚集了众多老生活区,职工生活区普遍设施落后、功能不全,房屋年久失修,社区的建筑功能、配套服务、市政设施等存在“脏乱差、残破缺”等老社区典型问题。雷华介绍,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冶金将推动“三供一业”项目建设,着力改善民生,聚焦社会治理,着力做好“靓”的颜值、“质”的保障、“担”的能力、“治”的堡垒四篇文章。

提升人居环境“靓”的颜值。“三供一业”项目规划了集工业遗产公园、宜居养老家园、公共服务齐全为一体的“15分钟生活圈”功能布局,地下管网、路灯改造、房屋立面、园林绿化全面升级,城市面貌、人居环境、服务功能得到全面提升,进一步巩固“创文创卫”成果,把冶金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宜学的标志性示范区。

增强为民服务“质”的保障。落实居民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制度,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各项问题;以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为平台,落实“一门式”服务职能,在养老、就业、就医等方面简化并公示办事流程,错时上下班方便办事居民,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实行上门服务。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包社区、包楼栋、包人包户,把工作、走访的竿子插到社区、居民家中,用情用心为民办好实事。

提升党员干部“担”的能力。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制定《冶金街道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意见》,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干部言行;并完善“一门式”接待服务管理制度、群众来信来访处理制度、整改台账销号制度,同步培养党员干部抓工作落实和为群众服务的能力。

打造平安冶金“治”的堡垒。紧紧围绕平安创建和文明创建总体目标,结合创建同心社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全力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整治,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开展“衡阳群众”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四方责任”,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切实维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打造平安幸福冶金。

如今,冶金,这个从一个由大型矿山装备制造老工业区更迭而来的城中街道正演绎着“工业锈带”变“生活秀带”的传奇。(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唐兰荣 鄢振辉 谢鑫 刘知)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鄢振辉 谢鑫 刘知

编辑:姜珊 实习生 王雯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