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有了湖南首家智慧电力体验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王津 2021-03-22 22:0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记者 李慧芳)从选车、车贷办理、充电桩安装,到验车、车险办理,购买一台新能源汽车都可以在智慧电力体验中心内“一站式”办理,这是记者在不久前营业的湖南首家智慧电力体验中心所见到的。

湖南首家智慧电力体验中心在益阳揭牌,智慧电力体验中心是湖南推进供电营业厅向服务型、体验型、智慧型、线上线下一体化转型的全新尝试。其由综合能源服务区、全屋智能体验区、智慧家电展示区、电动汽车一站式业务办理区等组成,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普及电力知识、体验智慧电力生活场景、增强互动体验的窗口。

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易江腾表示,随着“网上办电”业务的普及,传统营业厅客流日趋减少,向智慧互动体验型转变是必然趋势。由原国网朝阳供电营业厅改造而成的益阳智慧电力体验中心,更像“智能教室”,在保留传统电力业务办理柜台的基础上,关注客户体验,通过交互式设备、实物演示、虚拟现实等方式,让市民深度参与绿色能源应用。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还将积极开展营业厅建设规划,因地制宜优化营业厅布局,完成全省13家营业厅的全面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2/9115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