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小刻说党史|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全国最早的省级党组织这样诞生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 高芹 彭浩 庄程 编辑:杨雁霞 2021-03-23 10:53: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八一路538号清水塘畔,有一栋砖木结构的两进三开间房子,木板墙、镂空窗,门牌号为“清水塘22号”。

全国最早的省级党组织——中共湖南支部、中共湘区执行委员会先后成立于此。

中共湖南支部经过发展,到1922年5月时有3个分支部,2个小组,30余名党员,具备成立中共湘区执行委员会的基本条件。经中共中央批准,于中共二大之前建立了中共湘区执行委员会,毛泽东任书记。

到1923 年,湘区有7个县和地方建立了共产党的组织。

湖南成为当时全国革命运动发展最迅速的省区之一。

相关链接:专题|时小刻说党史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 高芹 彭浩 庄程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3/91157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