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苏仙区:让报废车难以“藏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李川 秦飞 编辑:杨雁霞 2021-03-23 09:06:0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郴州市苏仙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开展“2021雷霆整治”专项行动,集中整治交通顽瘴痼疾。3月以来,已查处4台报废车,有力震慑了报废车上路违法行为,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3月7日11时47分,交警三大队巡逻中队在G107国道槐万路路段开展车辆违法行为查纠整治,查处湘LE9193小型面包车报废车一台。下午,又在良田镇G107国道2062Km+600m路段查处湘LH0640轻型栏板货车报废车一台。3月9日11时,栖凤渡中队在G107国道2013Km路段查处湘D82F59小型面包车一台。执勤民警依法暂扣三台报废车辆,对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处以相应处罚,车辆强制报废。

3月8日,交警四大队接到湘LOAXXX轻型罐式危货车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仍上道路行驶线索。大队车管分所民警立即与车主取得联系,但车主反馈该车转卖多年已无法联系实际车主。民警通过集成平台研判车辆行动轨迹,发现该车近日多次在临武县辖区S346线176KM李家路段上路行驶。3月9日,民警前往临武县,在当地交警协助下,走访调查该车行驶范围。通过一天摸排、蹲守,当日晚8时,在刘家村将该车辆查获,次日,将该车辆拖至报废公司进行解体。

据悉,下一步,苏仙区将加强对驾驶人的源头管理,多措并举严厉打击报废车上路行驶及其他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李川 秦飞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