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晋屏镇:“党员家庭”作表率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邓志忠 编辑:姜姿 2021-03-23 10:2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 邓志忠)在郴州市嘉禾县晋屏镇刘家村,不管刮风下雨,每当夜幕降临,总能看到一对“夫妻档”在村里治安巡逻的身影,他们别着红袖章,头戴小红帽,成了村里治安巡逻队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这是该村共产党员刘灶兴与妻子每天工作的情景,这也是晋屏镇开展“党员家庭”做表率活动所取得的成果之一。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身份意识和表率意识,在全面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无职党员积分管理、党员家庭亮身份、民主评议不合格党员等工作的基础上,晋屏镇从2020年年8月份开始,在全镇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我家有党员(干部)、全家作表率”主题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移风易俗、遵规守纪等方面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斗争,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全镇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我当了二十多年支部书记,自认为自己做得还不错了,但对照镇里的8个方面的要求自查,还有一些差距,下步,我将严格对照要求,自我加压奋进。”晋屏镇雷公井村党总支书记在该村的“我家有党员(干部)、全家作表率”民主生活会上说。

晋屏镇的主题活动还要求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要求农村党员干部主动对照“抵制铺张浪费、传承孝亲敬老、远离打牌赌博、倡导自强不息、创建清洁乡村、积极捐资助学、规范财务管理、化解矛盾纠纷”等8个方面19条具体事项进行问题查找,并将查找的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在支部党员大会和村民议事微信群等平台进行通报和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监督。自活动开展以来,全镇近千名农村党员干部共查摆问题1200余条,目前已基本整改到位。

“通过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全镇党员干部的身份意识和表率意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晋屏镇党委书记李伟说,现在全镇党风、民风和社会风气的持续好转,矛盾纠纷也能及时化解,确保了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邓志忠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3/9116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