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邀请企业家开讲“工信大讲堂”

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喻彬彬 编辑:吴思静 2021-03-23 11:3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政企面对面,工信大讲堂!3月19日,2021年浏阳“工信大讲堂”首课开课。市工信局特地邀请湖南中铁五新重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郭大千以“浏阳市工程机械产业发展思考”为题,为各乡镇(街道)经发办主任、市工信局全体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企业发展课。

郭大千以中铁五新重工为例,阐述了浏阳工程机械产业的发展思路,从“选择与坚持”“环境与机遇”“人才与创新”“文化与品牌”等方面进行授课,介绍企业发展的成功与挫折、转折与飞跃,课堂氛围活跃,为工信干部更好地服务企业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据了解,中铁五新重工于2008年成立,是湖南省唯一一家以高端智能港机设备设计制造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轨道式集装箱门式起重机、门座式起重机、集装箱正面吊运起重机等,占据湖南省内80%以上市场份额以及长江、珠江、淮河港口码头和长沙地铁施工等重点工程。

“开设‘工信大讲堂’是为了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部署,深入了解产业链供应链内在规律,深入学习企业先进管理经验,深入探讨行业发展机遇挑战。”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庆辉表示,通过“工信大讲堂”学习,全体工信干部要做好“三篇文章”、提升“三个能力”,即:做好思想文章,提升学习能力;做好结合文章,提升工作效能;做好常态文章,提升服务水平。

今后,市工信局将每月举行两期“工信大讲堂”,邀请更多企业、专家和部分负责人前来授课,为浏阳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更好地为浏阳产业发展服务。通过创新学习方式,为浏阳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做出贡献,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喻彬彬)

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喻彬彬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