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规范管理汽修行业,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吴婉沁 赖君倪 雷贞 编辑:吴思静 2021-03-23 11:42:3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县交通运输局至县域内一类维修企业湖南金日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湖南骏佳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对企业安全生产、环保治理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听取了企业的工作情况汇报并重点抽查了企业的车间作业、烤漆房作业、危废处理、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管理与培训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

经查,两家维修企业均已签订危险废物回收协议,积极贯彻落实VOCs治理要求,烤漆房、危废间用后及时封闭,产生的尾气得到有效治理,废油、废水等废弃物分门别类堆放在相应的回收箱中,做到分类回收,但还存在应急通道疏散不到位、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考核不到位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特别强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环保治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企业进一步严格落实VOCs治理措施,做好烤漆房、危废间密闭工作,危险废物必须依规妥善收集、处置,及时做好危险废物管理台账表,确保环境保护治理有效、排放达标。

2020年,长沙县交通运输局大力推进实施机动车维修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共开展联合执法10次,专项执法131次,检查639个执法对象,督促25家维修企业完成整顿、18家维修企业签订危险废弃物回收协议。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长沙市环境保护工作暨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动员部署大会精神,该局重点对县域内交通运输行业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防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开展综合整治,对过去四年内汽修企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回头看”,对驾培企业、汽修企业、物流园区及公路领域污染防治情况进行整治,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及整改后反弹现象。目前全县交通运输行业污染防治情况较稳定良好。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将加大机动车维修企业环境监察力度,进一步对全县汽修行业VOCs(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进行全面大检查,坚决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加强机动车维修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危险废弃物管理,进一步对企业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进行推广,加强对企业各项工作的指导与考核。(星沙时报记者 吴婉沁 通讯员 赖君倪 雷贞)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吴婉沁 赖君倪 雷贞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