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电力十足迎接北湖机场“第一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张恺姣 编辑:陈加宁 2021-03-23 19:01:01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安排专人负责跟踪督办北湖机场保供电项目,精心编制机场电力配套工程方案和安全管控措施,确保工程高质量推进。

工程建设期间,供电公司人员加班加点,架设主供及备用电力线路,保障机场通航安全可靠用电。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张恺姣报道

3月22日下午,湖南郴州北湖机场迎来了一架从长沙飞来的小型校飞C560飞机,本次校飞是该新建机场通航准备的关键环节,也是后期试飞、行业验收及通行的前提条件,标志着该机场距离7月份正式通航又迈进了一大步。校飞期间,国网北湖区供电公司派出保电车、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坚守保电一线,全程护航机场校飞用电。

北湖机场是郴州市第一个国内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4C,是省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也是市民高关注度的民生工程。自机场建设立项以来,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党委积极行动,协调推进供电接入等工作。在2020年5月初启动工程进场前,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专题研讨会,反复研究工程设计、建设等工程进度系列问题。同时,加大工作协调力度,安排专人负责跟踪督办,精心编制机场电力配套工程方案和安全管控措施,确保工程高质量推进。

工程建设期间,公司严格按照施工关键节点计划进行管控,克服疫情防控施工困难,坚持“节点不变、质量不降”工作要求,将机场电力线路杆迁和电力配套工程作为重点工程建设任务,组织人员加班加点,架设主供及备用电力线路,保障机场通航安全可靠用电。

此次校飞前期,国网北湖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集中力量重点排查了机场运行方式、自备应急电源配置、安全工器具配置、应急预案制定与执行等方面的情况,在机场校飞前完成了相关供电隐患的消缺工作,为飞机校飞提供可靠电力供应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张恺姣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3/9117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