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橘子洲头“学史明理”

来源:岳麓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章迎春 吴珍 编辑:吴思静 2021-03-23 14:34:2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0日,岳麓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沿着青年毛泽东在岳麓的革命足迹,到新民学会成立旧址、橘子洲头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为岳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兴起热潮、深入开展。区委书记周志凯参加并在橘子洲头新第八班教室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凡,区领导刘亮、秦梅鸯宗、胡杰夫、袁精华、李雪龙、彭利芝、蔡锋、张铁炎、杨利成、屈志峰、伍少林、潘旺明、刘雄辉等参加。

10.jpg

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聆听“建党先声”。周志凯一行首先抵达新民学会旧址暨蔡和森故居,参观新民学会史实陈列,听取关于“新民学会与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早期革命活动”专题讲解。

20.jpg

30.jpg

在橘子洲头的毛主席塑像前,周志凯右手举拳,和300余名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坚定的宣誓声响彻橘子洲头。100名少先队员齐声朗诵毛主席著名词作《沁园春·长沙》,并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橘子洲头新第八班教室,周志凯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岳麓奋进力量”为题,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梳理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岳麓发展历程,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阶段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周志凯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彰显的伟大力量,从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把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向前进,以开启“三强四融”发展新征程、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岳麓的实干实绩告慰革命先烈,续写时代华章。

回顾党的百年恢弘历程,周志凯强调,要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镜、以史为鉴,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追忆岳麓峥嵘岁月,周志凯强调,要从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周志凯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走进岳麓书院,要领悟“实事求是”的原理;走进新民学会旧址,要追寻“建党先声”的步伐;走进橘子洲头,要答好“时代之问”的考卷;走进肖劲光故居,要坚定“服从大局”的党性;走进古塘湾支部,要弘扬“敢于斗争”的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用活身边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真正让红色基因在岳麓代代相传。

“回顾党史、学史明理,是为了更好地把握现在、走向未来。”周志凯强调,要全面推进“三强四融”,书写奋进新征程的崭新篇章。广大党员干部要彰显“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历史担当,勇当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在绝对忠诚上要做到“一心向党”,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一心一意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理想信仰上要做到“一往无前”,保持理论清醒,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在民本情怀上要做到“一以贯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创新实干上要做到“一抓到底”,聚焦市委要求的“一打造、三当好”、区委提出的“三强四融”发展新征程,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抓推进。在廉洁从政上要做到“一身正气”,不断增强勇于自我革新的思想行动自觉,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律、自省、自警,始终保持好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持续巩固好岳麓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岳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章迎春 吴珍)

来源:岳麓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章迎春 吴珍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