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气象部门“线上”+“线下”,打出气象科普“组合拳”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玥 石红艳 彭钰媛 编辑:张皎 2021-03-23 16:39:36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323153430.jpg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刘玥 石红艳 彭钰媛)2021年3月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为增强公众对气象知识的了解,呼吁人们关注海洋、天气气候变化,共同爱护地球和生态环境,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气象局、吉首市气象局“线上”“线下”相结合,围绕“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打出了气象科普“组合拳”。

“线上”科普进校园

为激发广大学生了解气象、热爱气象的热情,湘西州气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湘西雅思实验学校初中部组织开展线上“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进行网络气象知识讲座的同时,鼓励学生踊跃参加气象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答题,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体验中学到丰富的气象知识,感受到气象世界的乐趣和魅力,有效调动了大家探究气象的积极性,唤起了他们对气象科学知识的好奇心和浓厚兴趣。

QQ截图20210323153458.jpg

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体验活动很有意义,他们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接触到的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将更加关注气象,并将气象科普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了解、关心天气和气候,树立保护生态环境、防灾减灾的思想意识。

“线下”科普进社区、进机关

在“线上”科普的同时,湘西州气象局还联合吉首市气象局组织气象志愿者开展了一次“为民服务办实事”现场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设立气象科普和防灾减灾宣传服务台,免费为市民发放《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中小学气象灾害避险指南》《雷电防御知识》等气象防灾减灾资料,并采用专家咨询答疑、陈列科普展板等多种形式面对面为市民们讲解气象知识,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QQ截图20210323153436.jpg

为提升公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把气象法治宣传融入社会大众的工作与生活,州、市气象局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参与中国气象局组织开展的“气象普法知识问答”答题活动,并积极转发给身边人,推动气象法律知识进机关、进家庭,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和良好法治环境,有效促进了湘西气象科普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对提升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扩大气象部门的社会影响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玥 石红艳 彭钰媛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3/9117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