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要拆”“带头拆” | 双牌何家洞镇75%空心房顺利拆除

来源:红网 作者:袁梦蝶 编辑:陈小婷 2021-03-23 17:00: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2153445_副本.jpg

红网时刻永州3月23日讯(通讯员 袁梦蝶)近日,在双牌县何家洞镇粗石江村,村党支部正组织挖掘机,对村里7名党员的空心房和旱厕进行率先拆除,以此带动全村“空心房”整治行动顺利推进。当天,该村共拆除空心房10户,旱厕5余座,拆除面积达1950多平方米。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推进“空心房”整治行动,何家洞镇以党建为引领,党员作表率,制定《何家洞镇2021年农村党员落实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重点工作积分表》,将空心房拆除、改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纳入党员量化考评内容之一,并发放《何家洞镇致全体党员的一封信》,不断提高党员履行义务、参加组织生活、发挥模范作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盘银宝是老屋张家瑶族村七组的村民,也是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不仅带头拆除了自家的空心房和厂棚,还说服自家兄弟一起将家中的空心房拆除干净。这段时间他也没闲着,听说村里有人不愿意拆,他主动要求跟村干部结队去村里做工作、当调解员。他的主动拆除,让村里不少尚在观望的村民打消了心头顾虑,大家从开始的怀疑、观望转变为“我要拆”“带头拆”,全村9处共1600平方米的空心房全部拆除到位。

微信图片_20210323110240_副本.jpg

党员不仅主动拆除、争做表率,还把国家关于补偿、复垦等政策吃深悟透后,主动上门宣传,给村民算清政府补助账、生活环境改善账。正因如此,该镇75%年久失修、破烂不堪、无保留价值、存在安全隐患、建新未拆旧、不符合“一户一宅”政策的空心房、旱厕得以顺利拆除,镇容镇貌得到明显改观,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正在阔步前进。

“粗石江村拆除2座旱厕、1座杂房,共250平方米;何家洞村拆除9处空心房,拆除残垣断壁2处;贤源村拆除空心房1000平方米,拆除旱厕30平方米……”微信工作群里每天的数据都在刷新,镇纪委和办公室对各村拆除进度一天一通报、一周一小结,及时调度,点赞进度。

来源:红网

作者:袁梦蝶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3/91184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