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查严处“零容忍” 衡阳交通执法部门一周内查获4台“百吨王”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先军 石珊 编辑:王敏 2021-03-24 00:00: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3235807.jpg

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正在执法。

红网时刻衡阳3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先军 记者 石珊)记者自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3月23日凌晨5时30分许,该支队接群众举报,采取精准打击方式,在雁峰区蔡伦大道附近查获2台严重超限超载的“百吨王”车辆。执法部门对“百吨王”采取 “零容忍”态度,仅近一周就查获了4台“百吨王”。

“百吨王”即总重超100吨以上的公路货运车辆。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衡阳交通执法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对“百吨王”开展持续打击行动,做到露头就打,对查获的车辆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制度。对路面查获的超限超载车辆,在责令消除违法状态,依法依规处罚后,还依法对货物运输车辆、车辆驾驶人、货物运输经营者和货物运输源头单位实施追踪查处,让“百吨王”在衡阳寸步难行!

车辆超载会使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损耗严重,如焊点断裂、车架变形、发动机负荷过大等,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且超载车辆严重破坏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会给公路、桥梁结构带来损毁、坍塌等灾难性后果。货车超载不仅影响他人,更是对自身安全不负责任。执法部门提醒,为了家庭幸福,为了自身以及他人的安全,广大货车司机切勿因小失大,要坚决拒绝货车超载违法行为。各货运企业和货物源头单位都必须从源头上杜绝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下一步,衡阳市交通执法部门将继续严查、严处超载超限车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先军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19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