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委书记汪涛在全县政法干部政治轮训班上讲专题党课

来源:红网 作者:唐卉芳子 徐斌 编辑:杨滋 2021-03-24 08: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通讯员 唐卉芳子 徐斌)3月23日,平江县委书记汪涛在全县政法干部政治轮训班上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为建设“一城四区”保驾护航。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主持,全县五大家在职领导等参加会议。

汪涛指出,对于政法系统而言,对党忠诚的内涵和意义尤为特殊。从政治层面讲,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对党忠诚是必须履行的政治使命,必须扛牢对党忠诚的政治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一切行动听党指挥。从历史层面讲,政法队伍自诞生以来,对党忠诚是一贯坚持的光荣传统,必须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忠诚无畏的赤子之心。从发展层面讲,政法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对党忠诚是创造新作为的现实需要,必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头脑上的清醒和行动上的坚决,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平江落地见效。

汪涛强调,全县政法干警要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绝对忠诚”的重要论述,按照100%的要求,围绕“能不能学深悟透、能不能言行一致、能不能经受考验、能不能创优争先、能不能令行禁止”5个方面反躬自省,进一步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汪涛要求,要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擦亮忠诚本色,增强务实作风,提升干事本领,努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的过硬政法铁军。他强调,要把忠诚体现在维护核心上,政治上要旗帜鲜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行动上要高度自觉。要把忠诚体现在服务发展上,全县政法干警要时刻保持警惕,用行动为打造主导产业链、建设重大投资项目、推进乡村振兴等发展任务的完成,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更大的实干实绩彰显忠诚之心。要把忠诚体现在强身健体上,将专业化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全面提升政法干警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要把忠诚体现在司法为民上,忠诚履行职责,保持忠于人民、司法为民的热情和干劲,同步抓好系统内部监管,坚决防止“灯下黑”问题。要把忠诚体现在遵规守纪上,杜绝侥幸心理,保持敬畏之心,把好金钱关、人情关、亲情关,确保始终依法依纪依规履职。

来源:红网

作者:唐卉芳子 徐斌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19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