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化工职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朱熠 编辑:苏莉雅 2021-03-24 10:55:2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升国旗仪式。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通讯员 朱熠)3月22日早上,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升国旗仪式。学校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以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7点20分,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着装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举行升旗仪式。伴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全体唱国歌,行注目礼,庄严肃穆。

升旗礼毕,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校学生会主席陈建豪号召全体同学全面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浴血荣光、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提升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坚定不移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随后,副校长胡颖蔓宣读了《关于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通知强调,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长陈超表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生逢伟大时代,大家要深入学习党史,以史为鉴,更好把握当下,赢得未来。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了解我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品味“信仰的力量”,传承好“真理的火炬”;要通过党史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一个目光远大、奉公守法、道德高尚、关心社会的时代青年;要通过党史学习,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党史学习同增强理想信念结合起来,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做一个有志向、有理想的时代青年。

湖南化工职院党委书记王雄伟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同学们要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全校青年团员学生中开展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好学习党的历史,弘扬革命传统,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各级团学组织的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探索有利于调动青年学生参与学习教育积极性的做法;加强组织领导,扩大舆论宣传,进一步提高学习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切实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把“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作为全年学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全校团员参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朱熠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20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