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误吞啤酒瓶盖 医生巧用避孕套取出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编辑:姜珊 2021-03-24 16: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记者 康晓乔 通讯员 龙俊霓)本想喝点小酒怡情,结果一不小心喝多了,胃里多了个啤酒瓶盖。3月23日,一男子来到湖南省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就诊,说胃部像患了痉挛一样的疼痛,已经有三天了,医生立即要求男子做胃镜检查,在检查中发现男子胃部有很长一道刮伤,再往下看,一个直径约2.5厘米的啤酒瓶盖堵在胃窦处。

男子告诉医生,前几天和朋友们吃饭时,喝过酒,自己也搞不清楚怎么吞下了啤酒瓶盖,就是第二天开始感觉不适,吃不下东西,实在忍受不了,这才来到医院就诊。

听完患者述说病情后,医生们立即讨论取出异物方案,因为啤酒瓶盖和普通的硬币、曲别针都不一样,平时大家在开酒瓶的时候,不慎都能划伤手,如果在胃里不及时取出的话,下滑可能会造成肠道穿孔出血,严重时会危及生命。

医生们决定试试用避孕套套住瓶盖再拿出,消化内科副主任蒋财有说:“之前我们也没有进行过这方面类似的手术,但是之前学习过这方面的病例,我们在体外进行了反复的模拟实验,发现这个方法是安全可行的。”

征得患者同意后,医生立即将避孕套口朝上放进胃里,再用异物钳将瓶盖放入避孕套口,轻轻抖动异物钳,钳住避孕套口,瓶盖就落入避孕套中,然后顺利取出。

手术虽然成功了,但过程确实危险。蒋财有说,“消化道异物会对食道,胃粘膜造成损害,比如说糜烂、溃疡,严重的话会出血,会穿孔,进入小肠的话,甚至也会造成消化道梗阻的一个情况,如果造成这个情况,就需要及时手术了。”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21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