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暨踏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沛林 张杰 编辑:康晓乔 2021-03-24 17: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禁种铲毒宣传活动现场。

宣传横幅。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通讯员 黄沛林 张杰)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近期组织各乡镇、成员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禁种铲毒宣传活动,组织森林公安、乡镇相关人员深入18个乡镇及铜矿管理处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麻阳各乡镇干部深入村周边沟谷、洼地、田地、林地等隐蔽场所1000余处实地开展踏查工作,坚决做到“不留一块死角,不放过一株”。踏查中,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

在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过程中,踏查组向辖区居民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并告诉他们:罂粟不是菜,种一株也违法,轻则拘留罚款,重则判刑入狱!引导广大群众识别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如发现有非法种植的罂粟,立即打110报警或到辖区派出所举报。此次禁种铲毒宣传,各乡镇在各村设置宣传栏320个、张贴《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的通告》300多张、宣传标语3000张、海报1000份、悬挂横幅120幅、发放宣传单20000份。

今后,麻阳将充分调动各乡镇村、组、社区积极发挥禁种铲毒前沿哨所的优势,持续开展禁种铲毒工作,加大踏查密度和力度,组织拉网式排查,严防毒品原植物种籽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黄沛林 张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21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